close

我說阿,台北市的貓貓狗狗真的蠻好命的,很多地方可以去,毛爸媽也很多資源可以學習,

這次是很幸運,剛好看到《臺北毛孩趣旅行》有寵物訓練課程可以參加,立馬手刀報名!!!

1妞穿堂.JPG

(目前秋季班應該都滿班囉~先來看看阿妞上得如何~~可以期待春季3月開班,記得過完年就搶喔!!)

這是台北市社區大學的秋季班課程之一,每個社大的課程內容跟時間都不同,

有靜態(針對飼主本身)也有動態(跟狗狗一起的行為訓練)大家可以挑選合適的課程報名

我們參加的是北投社大的課程,各社大都很搶手,真的是運氣好搶到最後一個,開心!!

其實只要可以帶狗狗一起去上課、了解自己的狗狗特性我就覺得很棒啦~~~

社大簡章.jpg

這次報名的課程是由犬隻行為訓練師  鄭晴老師為我們上課,很親切有耐心喔!

第一堂由簡單的自我介紹開始,同學們共五組,大家都挺乖的,沒有鬧烘烘的情形

老師一開始請大家自我介紹,大家都很有愛心ㄟ,狗狗都是領養來的,

有米克斯、邊境牧羊犬、梗犬、還有一隻我不太熟悉得犬種,但因為初次見面大家都還不熟,

等媽媽去混熟一點之後,再陸續跟大家介紹阿妞的同學喔!!

1穿堂奔.jpg

先介紹我家的阿妞,她呢,基本上是一隻沒什麼大問題的臘腸犬,網路上人家送養的,

2個月大就帶回家當小寶寶養著,她的問題就是媽媽慣出來的公主病(好啦,罪魁禍首就是我),

挑食,有時候連零食都不吃、有時亂吠、親人不親狗、愛吃手手。

今天的課主要是告訴我們"正向訓練"的重點,不打罵、不處罰,

跟許多人想的不一樣,我以前也會覺得不乖就是要打、要嚇她才會怕,

之前還很迷西薩教官,著名的狗狗訓練師,他的主張就是要當狗狗的老大

不能讓狗的地位比人高、要讓狗狗知道誰是老大(ㄟ,那個台語歌突然出現)

也真的嚇唬了她一陣子(長牙的時候亂咬東西、還不會定點大小便,我們都用嚇的)

後來看她很怕我們,也是覺得很傷心又狠不下心,然後就又矯枉過正的寵壞了

1關係建立.JPG

老師會分析為什麼、舉很多生活化的例子、自己的狗狗例子,覺得很受用,

真的要用對方法跟毛孩子建立信任感、安全感,幫你們的良好關係存摺儲蓄

必要時要求他們、引導他們,做到時給予鼓勵,用什麼方式跟時機都很重要呢!

中場休息~~大家分開散步,避免互相干擾,北投半山腰好涼爽~~~

1妞放風.JPG

今天的小練習: 稱讚毛孩,給零食,讓她習慣叫名字會注意主人、覺得是好的事情

●Tips →訓練用的零食小小小小的就好,香噴噴的、好切的、不細碎的。

1老師餵妞.JPG

但本汪有點不給面子,媽媽的零食不夠香,不吃ㄟ~~~~傻眼,還好老師的有用,哈哈

阿妞兩個小時下來表現還算穩定,有的同學會需要動來動去、有的很敏感會不時叫個幾聲,

聽說下次要教「如何乖乖吃飯」這件事,我真是好期待又怕受傷害阿~~~~下周再見喔~~~

●喜歡妞麻的分享嗎? 我們總共要去上六堂課喔,下周同一時間再會~~~~

歡迎訂閱本部落格啦,也可以追蹤我們的FB《臘腸狗阿妞的日常》 粉虱葉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百變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